close
 10609439_1048459231837248_6781435936027220631_n  

早上的早餐相當豐富,是高級民宿等級的自助吧,

不過北京口味和台灣還是不太一樣,多少有點不習慣。
 
 

開幕儀式在某間禮堂舉行,這個活動已行之有年,

看到所有隊員老師坐滿整禮堂,
真的很壯觀。
 
 
 

啟動儀式後便進行第一次的相見歡,


總算見著全部的組員,清華學生三男兩女,

分別來自法律、歷史、自動化、物理跟一個忘記什麼科系了。
 
 
 


另外兩位美國女孩叫Ruby, Jimpy, 都是加州San Diago 大學的學生,

每個人都很好相處,破冰也很愉快。
 
 


帶我們的英語系老師講到些很受用的話,
要我們hold back our tears and stretch our teeth,
然後Be always sensitive and considerate.
 
 

提醒我們去是要滿足當地需求而不是改變世界(那是不可能的BTW),
要Flexible in teaching,
 

反正就是要我們別活在自己的夢幻泡泡裡頭。
 
 

雖然都是些老生常談的觀念,
但可能因為真的要去偏鄉支教了,

聽起來就特別有感觸。
 




從小生長環境過於豐厚,活到現在也還算無憂無慮,
自己出門在外光是要同時配合人群、顧好自己就稍稍有些心力交瘁之感,
更別說要擺脫自我中心去顧及他人,

希望我能透過這趟旅程慢慢培養自己的抗壓性跟願意幫助人的愛心。


 
 
 
 
 
 
 
 
 
day2hotpot  
 
 
 
 
 
 




中午出發前往長城,中途到間火鍋店吃午餐,
大熱天的還讓一群人煮著自己一鍋類似台灣酸菜白肉鍋那樣的菜餚,
實在是要人命阿。
 


大家汗流浹背煮著不知名稱的菜和肉,幸好同桌飯友皆很健談,
開開幾個玩笑吃著吃著也蠻愉快的。
 
(大家互相研究怎麼判斷東西熟沒,也調侃彼此待會要如那些鍋中肉在長城上烤)
 


像是坐我左邊的便是位來自加州的阿姨Rebecca,
說阿姨是因為她已經唸完心理博士了從外表看年紀應該也老大不小,
這是她第一次來亞洲,對於中國的食物每樣都讓她驚訝萬分。
 


另外我也意外發現她用的美國通信公司竟敢不受中國管制,
臉書照常使用絲毫沒有問題,瞧我羨慕到要流口水的表情她就讓我玩了一下哈哈。
 
 

因為所有在巴士上的時間都被我睡掉了,
也不確定導覽有為我們做哪些介紹,
總之醒來時已經到了長城,
本來擔心正值中午太陽會
過於毒辣,
幸好氣溫雖仍非常高但有些雲使陽光沒那麼直接曝曬,
讓我們免於變成人乾的風險。
 
 



一過入口大家就開始瘋狂拍照,
坦白說除了拍照就只剩爬長城,
要是少了照相的樂趣,爬長城本身還挺折磨人的。
(景是很美但夏天實在很讓人沒心情欣賞)
 
 
 


才在準備開始爬的起點與同伴拍照時,

就看到不遠處另一伙人同樣在極度觀光客的大合照,
其中幾個身影還特別眼熟,
有見刺眼的紅T恤跟哥平常穿的那件還真像,
仔細定睛瞧,豈不是哥本人!
 
 
 


實在太扯蛋又太傻眼了,
出國前知道新生命也在七月出了團大陸文化觀光團,
殊不知
中國那麼大,但世界還真能這麼小,
竟然在萬里長城遇到(還同時爬)!

 
1546192_780990441960958_3436716662746576068_n  
 


我們都爬到過了「不到長城非好漢」之後的那個堡(只剩我跟另兩位男生),
中途團員們中暑的中暑,胃疼的胃疼,
一個個不支倒地舉白旗投降,
剩外國人咚咚咚的不斷往上爬,嘖嘖
華人在自己蓋的城上輸人還真是有些丟臉,
幸虧下坡時有人找到一條平坦的步道大家才有辦法迅速下城。
 


是說到原點時我腳都在抖,
下城後和教會團跟其他同伴生龍活虎地哈拉許久,
偏偏沒料到天有不測風雲,
一上回程巴士便開始頭痛欲裂噁心想吐,
到清大已全面虛脫。
 
 



好心的隊員們一個載我,一個幫我騎自行車回宿,
之後麥咖啡泡了杯運動飲料和elly來看我還行不行,
內心無限感動,
但也真的累得無法跟他們吃晚餐,
八點便早早睡覺去了。
 


就這樣一直躺在床上昏一陣子,
 

頭又痛的不像話一路拖到快九點才一股腦兒吐了一堆,
感覺才好很多,總算能比較好睡。
 
 
 
 
 
 
 



長城,真是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melo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