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48472_780989685294367_699386214819940739_o.jpg  

(首圖為剛抵達北京的台灣大合照)

全家清晨五點就開始晃幽幽的梳洗,

只為讓我六點可準時出現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上一次搭飛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這回不僅是我第一次去大陸,也算是我頭一次自己一人出國(同行的人沒一個認識的),更是首度參加偏鄉志工的服務。

想到前晚還緊張的萌生打退堂鼓的窩囊念頭,心情難得因為出國而低落到不行。

 

幸好出發後也沒什麼瞎煩惱的時間,認識了淡江大學的幾位同伴,

還因一臉菜樣遭首次搭飛機的小隊長誤以為遇到同路(雖然也差不多了,我的出國經驗在機場完全零發揮,人人覺我嫩,該檢討。)

飛機上和小隊長坐隔壁,聊天聊很久,還學了點逼八克思,

華航的供餐不賴,電視電影選擇又多,可惜我累得誇張,吃完東西便一路睡死到北京。

 


北京機場比想像中要新要大,我們也意外從國外旅客的門入了境(賺些自以為的小小尊嚴哈哈哈),

出了關後便見清華學生一一出現帶我們,其實兩岸學生除了口音外,還真看不出什麼明顯的差異。

從機場到清大的巴士上和淡江的同學聊得相當開心,路旁景觀也沒想像中具有異鄉之感,

大概就高樓道路等比放大,計程車是雙色的,其餘或許是因為字都看得懂,還真有親切感!

 

 


最震撼人的一刻應屬駛入清華的剎那了。

 

 

要說駛入,其實並沒有個門或足以一線清楚劃分校內外的分界,

至於剎那,也不能算是像進入遊樂園那般壁壘分明的情緒轉折。

 

應該說,是在發現自己已置身清華校園的那刻,最令人驚嘆,因為清華實在太大太大了。

 

 

pic1_3  

(圖片取自網路/近春園外荷塘月色景色)

 

 

我們入住的近春園,是據說最高檔的迎賓會館,兩人一間的飯店式管理與設備,看到著實感動萬分。

而近春園會館本身是坐落在朱自清筆下有名的荷塘月色旁,那荷塘也真不是蓋的,荷葉繁茂,

整體景觀落落大方又不失秀麗之情,正如清大校園目前給我的感受一般。

 

 

下了塌,見到支隊隊長後,因隊長還得接其他香港隊員,只好跟著同團其他隊友的清大隊長去租自行車、辦sim卡。

 

聽聞清大生不能沒有腳踏車,校園腹地過廣,隨隨便便一個宿舍到教室就要個十來分鐘,光食堂就十五六間,

還有個萬人食堂,說是各式美食應有盡有,只盼短居於此的三天能有幸見到。
帶我們的別隊隊長,據說是和我同屆的傳院女生,身高目測約莫有個178,說話豪爽腦袋清晰,

跟到她只能說是三生有幸,不叫聲姐還真對不起自己,實在是太牛逼了。

 

除了牛逼姐外還有兩位挺不賴的男孩子,一個是自動化的博士生(電子資訊工程類的吧我猜),

三兩下解決我們上不了谷歌的問題,另一位不清楚系級的也相當文質彬彬,陪著我們隨時為我們解些對清大的疑惑。

可說實話,不得不說人家說大陸女子強勢潑辣還真不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我看這些女性省狀元們,

唸到清華又更加不得了,一個比一個能幹精明,在台灣自稱姐的蔽人行文至此也只得慚愧的自認魯廢了。

 

三四點大家肚子喊餓,牛逼姐就帶咱去了間說是超有名的煎餅店,先選餅皮要紫米粉還綠豆粉,

再看要加酸菜海帶雞蛋火腿什麼料,一份點下來我花了八塊人民幣,新台幣四十左右,化妝包那樣大,相當划算。

煎餅  (超好吃的永輝煎餅)

 

 


不知道是不是清華大得什麼都等比放大,抵達才不到半天竟有種過了數日的錯覺,疲憊但又新鮮。

今天實在太累,眼花耳昏腦袋有些當機,希望明天有好精神看見體驗更多清華之美!

 

first night  
傍晚見到了支隊隊員,來自香港的Elly,澳門的麥咖啡,清大的姍姍,
人都非常好,而我竟是最老的,咱一塊在食堂吃了點東西(我吃西紅柿蛋拌麵,原來西紅柿是番茄!)
聽到他們隨口聊聊彼此校園生活、學習狀況等等,就深感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
期待接下來幾天可以有更多認識跟交流,然後我能更懂得堅強獨立好相處!

arrow
arrow

    meloe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